拖了好久才終於擺脫懶惰來分享一下面試的心得   

 

其實當初一直很猶豫

因為我是屬於學測級分比繁星還要能填上更好的學校

一邊想著是要繁星往下填呢

還是用學測級分去申請更好的學校

但是面試對我來說又是一大挑戰

經過無數次的掙扎後......

 

我還是硬著頭皮去面試啦~(灑花~~~~

 

第一場面試是在中國醫

物治&放射都是安排在3/26

早上面試物治 下午面試放射

我前一天就南下住中國醫附近的旅館

隔天一大早就出發前往學校

 

走到中國醫的時候有點愣住

感覺真的不像是一所大學呀哈哈哈

嚴格說來更像是辦公行政大樓

 

到物治系時離報到時間還有點空檔

我就順便去找找放射系的位置

放射系如果沒有學長姐帶其實滿難找到的

畢竟有一小段路還會走到學校外再繞回大樓裡

不過走一次就大概知道在哪裡了~

 

【物治面試】

 

物治總共分三關

第一關是中文面試

第二關是英文短文閱讀

第三關是英文面試

在這之前我上網查了很多有關中國醫物治面試的心得

以為一關也就5~6分鐘的時間

但真正結束後發現居然過了40分鐘哈哈哈

 

進去後是一位男教授

先確認我的身分後便請我做自我介紹

之後的問題如下大概

參加什麼社團?

最近有讀過什麼書嗎?

會做什麼樣的運動?

是否接觸過像是唐氏症(我在自我介紹中有提到)以外的病症?

 

氣氛還算輕鬆

雖然其實我的手不停的冒冷汗

但還算順利~

第二關是英文短文閱讀

大都是有關物治方面的文章

我忘記內容是什麼了

不過專有名詞很多~

 

第三關是最難熬的一關

因為我的英文口說真的超級無敵爛啊啊啊啊啊

進去後也是一名男教授

第一個問題就是問剛剛看過的短文大意是什麼

高血壓的危險因子是什麼

糖尿病是什麼

有什麼有關物治的問題想問嗎等等

在此要告誡學弟妹們———

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用英文回答

即使不會說也還是要盡你所能的說

因為這關是英文面試 "

所以請熬過去 不然分數絕對會很慘(我是前車之鑑......

 

【放射面試】

 

放射總共分兩關

20分鐘

每關三個教授

都是兩女一男

其實我不太知道這兩關的差異

但教授們真的都很可愛呀~~~~~~~~

 

進去第一關時先敲了敲門

然後跟教授們問好

在我坐下椅子時

男教授便開玩笑的說:

「你在學校的綽號是黃蓉嗎?」(跟我的名字有點關係)

當下我愣了一下

隨即馬上也笑笑的回答了教授

整場我只覺得充滿著我和教授的笑聲

面試題目也沒有很難

像是

自我介紹1分鐘

報考本系的動機

還報考哪些系

參加什麼社團

你知道的放射師的工作內容有哪些等等

第一關時間到時我只覺得時間不夠啊~

還想繼續跟教授聊幾句的()

 

第二關跟前一關差不多

除了自我介紹外

只問了我在學校擅長及不擅長的科目是什麼

真的十分放鬆~

 

過程中請一定要保持笑容也不能因為輕鬆而過於輕率哦~

 

接下來是3/31長庚放射的面試

 

【放射面試】

 

長庚是所滿制式化的學校(就我感覺)

面試時間10分鐘

共兩名教授 一男一女

進去的時候看到的是像U字型的會議桌

前方有著投影幕

我的座位是在邊邊 正前方擺著一台電腦

投影幕的畫面即是電腦中的畫面

教授坐在U字型的凹槽處面對投影幕

面試方式是我回答PPT簡報上的問題

回答完就換下一頁簡報

問題如下:

自我介紹

對輻射安全的了解

為何選擇長庚大學放射系

英文短文朗讀及翻譯

請舉出醫學影像的例子,並說出其原理及應用

進入長庚後的期許或規劃等等

 

整場只有我一個人的聲音

教授只有聽我的回答然後一直低頭狂寫

可能是打評分吧~

是我面試的學校中最沉默的一間()

也要很了解醫放系是在做什麼的~

 

再來就是4/7中興植物病理

 

【植病面試】

面試時間共20分鐘

分為兩關

每關三名教授 皆為兩男一女

前一關主要在問個人

後一關則是生物相關知識

 

第一關進去時本來要給三折頁

但教授馬上就說:

「你的備審我們都看過了~

只能默默拿著我的三折頁開始面試

一開始請我說明申請動機3分鐘

背的稿完全派不上用場

就靠臨場反應回答了~

皆下來就是教授針對你的申請動機提出疑問

每個人的回答不一樣所以我也就不說明我被問的問題是什麼了~

第一關面試結束前教授說了一句話我有點忘記是什麼了

但大概就是希望我來此系可以用功讀書之類的

有種會錄取的感覺(錯覺)!?

總之還滿開心的~

 

第二關則是生物題

 

問題如下:

植物特有胞器是什麼及其功能

光合作用的過程

DNARNA的差異

有絲分裂及減數分裂發生的時機

莫耳及莫耳濃度差在哪裡

 

都是基礎生物的題目

好好準備就沒問題了~

 

 

最後我的成績是

中國醫放射&中興植病正取

其餘兩者則是備取

物治能有備取真的是謝天謝地了哈哈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面試請特別注意:

  • 記得禮儀
  • 保持微笑
  • 進門前先敲門
  • 不會不必硬說
  • 誠實(?)
  • 別緊張  放輕鬆~

 

謝謝各位耐心的看完我的文章~

提供做一個參考囉~

祝福你們都能順利通過面試

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lora_1511 的頭像
    flora_1511

    ㄇㄇ王國喲

    flora_15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